2008年8月26日星期二

面签

昨天在上海面试墨西哥的签.

昨天早上的雨可真是厉害.
一大早就听到雷声不断.
等出发往领馆,才发现,从宛平南路到淮海中路的墨西哥领馆,一路上有不少的路段都出现大面积的淹水,交通情况很差,不少车子在路上抛锚了.这一路上,花了四十多分钟才到达领馆.

到达那里,签证中介公司的小高还没来. 电话打了好几个,她也说还在路上,赌车中. 这样的天气, 出行都步步为难啊.
在下面拿了面试的号.在10:40左右,终于等到小高了. 上楼去墨西哥领馆.
由于取的号较早, 很快就轮到我了. 按了左右手的指纹,将资料交上,面试.

面试官是个蛮帅气的墨西哥人,旁边是他的翻译.
确认我的号码后, 他问我:Can you speak english?
我回答YES.
于是他开始问了我几个问题. 很简单的几个问题,而且他的英语很标准,放慢语速,一字一字的顿开来说给我听. 回忆了一下,大概问了以下几个问题.我也用英语回答一下他的问题.
1.What is the purpose of your mexico tour? 去墨西哥干什么?
我回答:商务活动,寻找与墨西哥公司的全作.
2. How many people will you go to Mexico?你们有几人去?
我回答:3人.
3. What is the kind of your business.你们做什么业务的.
我回答:外贸出口.
4.What is your products?你们的产品是什么?
我回答:熨斗(iron) 熨烫机(steam press machines)等.
5.What is the steam press machin used for?熨烫机做什么用的.
我回答:用来熨烫衣服如T恤,裤子等.

确认了一下费用,我说由第三人一起交费.
然后就结束了.问了一下小高,她说是的,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大问题.就等待9月2日出结果吧.
其他二人的面试也没什么大问题.他们不会英语,可直接回答中文,旁边有翻译帮忙.
三个人的面试加起来也不过十多分钟.

面答结束后,我们就又坐车回去了.
等签证拿到后,就差不多开始订机票,可能会在中秋前后就出发去墨西哥吧?大概会待半个月左右.
这会是一次真正的远门.


_________墨西哥领馆分割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最新消息:
今天下午接到领馆的电话, 谭珍珍(女, 非我公司员工, 墨西哥客人之未来媳妇, 此次以我公司员工名义去签) 被拒了.
可能领馆在面她的时候已经在怀疑了. 问的都是诸如:公司地址, 电话之类的信息.
我和我老板的还未有消息.如果9.2前没有接到电话,就是意味着批下来了.
GOD SAVE ME!
8.29下午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