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4日星期日

卡夫卡

每次一个人呆在房里的时候,特别是这样的一个寒冷的冬天,总会让我想起卡夫卡.

每一次看他的文字, 总会有特别的感触. 这样一个性格内向, 优柔寡断, 沉默寡言, 害怕父亲, 害怕强权的作家, 写出来的文字更像是自我的剖析. 《变形记》中的那只甲虫, 《城堡》里那个不具名的代号为K的那个主人公, 还有他亲自挖出来的那个《地洞》...

他写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恐惧, 却也深深的让我看到了自己心中的不安与恐惧.

在巴尔扎克的手杖柄上写着:我在粉碎一切障碍。在我的手杖柄上写着:一切障碍都在粉碎我。共同的是:一切。

其实,我们心中都有卡夫卡的影子.

这个世界, 我们茫然四顾,却无处依靠.

1 条评论:

全职妈妈们的生活 说...

希望我也能真正认识“卡夫卡”的文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