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7月10日星期一

那一个午后

那天下午,我走的前一天,和她一起在鲁迅公园逛。天气有点闷热,天空有点灰濛濛的,看起来要下雨的样子。我们找了张湖边的长椅坐下。虽然天气有点阴沉,可是阳光却不时的还从乌云中射出来。湖面上蜻蜓在低飞,远处的小岛上有白鹭鸟在树丛中飞翔。不时还有一阵飞吹过。虽然正是下午最热的时间,坐在椅子上却依然令我有些困意。偶尔的几缕阳光,令我的眼睛有些睁不开来。我望了下身旁的她,正专心致志的在翻着杂志在看。微风偶尔吹过扬起了她的头发。我随意地翻下报纸,发现居然是这么无聊。闭上眼睛,耳旁传来的是轻轻的圆舞曲音乐。这一刻,让我突然感觉时光有点在停止。那暖暖的阳光,飞翔的白鹭,被风吹皱的湖水,以及湖水上低飞的蜻蜓,让人感觉一切是如此的安详。我有点陶醉于此刻的宁静之中。或许,此刻再不会有什么事情让我烦心,破坏这一刻的宁静。


charliesmi​th发表:
真幸福噢

没有评论: